今日的风昨夜的雨

【轰爆】钓鱼小剧场

一次紧张的体能测试过后,相泽老师宣布要带同学们去野炊。

初夏的阳光懒洋洋地照在草地上,鸟鸣混着潺潺水声清脆又悦耳。

爆豪胜己双手插兜走在队伍最前列,没好气地踢飞一颗石子,惊起了远处几只觅食的飞鸟。

“明明差点就可以赢过那个混蛋了,该死!”

然而事实是,体能测试的前一天爆豪胜己由于吃太多辣外加喝冷饮把肚子搞坏了,测试的时候身体不舒服,在两分钟内迅速输给了轰焦冻。

然而输了比赛之后,半边混蛋还皱着眉朝他走过来,问他有没有事,哪里不舒服。

“吵死了!输了就是输了啊,有什么有事没事的!”他这么回答道。

回答他的是一只抚上额头的冰冷的手,“发烧了吗?”

在轰焦冻意识到自己冰冷的手并不能准确地测出对方的体温后,又换了一只抚上去。

啊对,这只也不能。

“不好意思,我摸不出来,不然你去……”

忍耐已久的爆豪胜己额头爆起一根青筋,他眼睁睁地看着眼前这个蠢货一点不见外地用两只手挨个碰他的额头,终于打断了他的话。

“吵死了啊蠢货!我知道该怎么做,不用你指指点点。”

发脾气归发脾气,无法忽略的是由轰焦冻指尖在他额头曼延开的异样感觉,以及那张近在咫尺的好看的脸。

而轰焦冻看着对面人发红的脸更加确信了对方生病的想法。

爆豪一时间没想到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以至于他在反应过来以前已经被轰焦冻拉着手腕来到了医疗室。

“低烧,不要紧,拿点药就可以了。”

.

此时的爆豪走在队伍前列,一脸烦躁地回想前几天的事,又甩甩头,他到底为什么要想那个阴阳脸啊该死。

走到一个池塘边,相泽老师说道:“通过抽签决定分组,两人一组,钓到了就是你们的。”

他看了看抽到的纸条,不耐烦地举起来:“3号”

过了一会儿。

“我也3号。”阴阳脸朝他走过来。

什么?他这是什么运气?

拥有个性的雄英学生钓起鱼来也与常人不同,其中最为轻松的是莫过于口田了,由于他拥有操纵动物的个性,只要让鱼乖乖不动让他抓就可以了。

蛙吹的长舌头及敏捷的反应能力也让她钓到了不少的鱼,峰田则利用头上的圆球做了个简易装置,只要鱼去吃饵就会被黏住。

这样看来,拥有增强型个性或者适用于站斗场合的个性反而起不到什么作用了。

“雄英不愧是雄英!钓鱼这种活动,让同学们放松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个性啊!”饭田天哉感慨道。

“可是小饭田,这好像并不能锻炼你的个性哦。”梅雨拆台道。

御茶子在迅速地触碰到一条鱼并让它浮起来后说道:“对啊饭田君,这种时候不要想那么多啦,只要玩得开心就好了嘛。”

爆豪胜己在钓鱼前就被相泽老师专门叮嘱过,不可以直接炸池塘。

所以此时的他正一脸暴躁地摆弄着钓鱼竿,因为规则是两人组成的一个小组只能有一个鱼竿,知道跟轰焦冻一组后,爆豪没带商量地拿过鱼竿自顾自钓了起来。

轰焦冻看着旁边一脸趾高气扬的那人,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后坐在了他旁边。钓鱼是个需要耐心的事情,爆豪坐下来后不一会注意力就不在钓鱼上了,似乎在想别的事。

以至于鱼漂下沉的时候爆豪还在发呆,于是轰焦冻握住旁边的钓竿,想要把鱼拉上来。

爆豪的手臂感受到一阵温热的碰触后一下子回过神来:“干什么啊阴阳脸?觉得我钓不到鱼吗?”

“没有。”

“少瞧不起人了!”爆豪手上浸出的汗液让他有种想爆破的冲动,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boom——

池塘里的水被炸开了,坐在不远处的切岛被水溅了一身,同时水面上飘起两条鱼。

“爆豪——老师都说了你不可以用个性!”

“就是嘛!”众人附和道。

“吵死了,这已经是最小力度了!”

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汗液的浸出跟想要攻击和抓鱼没有任何关系,那只是身体在紧张下的自然反应而已,然而以爆破为名的发泄并没有疏解他烦躁的心情。

旁边看到这一幕的轰焦冻并没有因为衣服被弄湿而感到烦恼,反而觉得爆豪像只炸了毛的猫,让他十分想去给他顺顺毛,当然他不会真的这么做,否则对方的反应就不是炸毛那么简单了。

为了保证他们的晚饭,轰则找八百万帮忙制造了一个小网兜,往里面装满鱼饵后扔到水里,等到几条鱼围过来后再用冰冻的能力沿着绳子和网兜一下子冻住了几条鱼,这样想吃的时候直接把冰消掉就好了。

傍晚的时候,爆豪还独自一人在池塘边钓鱼,旁边的鱼篓空空如也。

然而钓鱼这种事,是越急越钓不上来。

御茶子好心地过来想分他几条,也被他赶走了。

不一会,蛙吹梅雨跳过来在爆豪发脾气前说道:“小爆豪,别生气,我不是来给你鱼的,只是想告诉你个秘密——轰君原本不是跟你一组的,是专门找我换过后才跟你一组的哦。”说完后还意味不明地眨了眨眼睛,然后及时走开了。

爆豪此时楞了一下,看向了在一旁搭烧烤架的轰焦冻。

“真是笨死了,搭了那么久还没有弄好。”

人妻爆气哄哄地来到轰君旁边,三下五除二搭好了架子,搭完后又气哄哄地自己钓鱼去了。

轰看向不远处的爆豪,眼神有些意味深长。

虽然跟爆豪待在一起看到的永远是臭脸,可他不得不承认跟爆豪在一起的时候自己的心情总能不受控制地愉悦起来。

这是他在很久前就发现的一件事情。

轰焦冻喜欢坦诚地面对和剖析自己的内心,所以他知道这是为什么,所以他今天才会主动跟蛙吹换了组。

只是他不知道怎么开口才能不惹毛对方,而且他也并不知道对方的想法。

烤好鱼后,轰焦冻拿了一条递给爆豪,然而爆豪把脸瞥向一边根本不打算吃。

“老子只是没发挥好!不是钓不到!”

“胜己,刚刚蛙吹来找你我看到了,换组的事她跟你说了吧。”

爆豪着实被这个称呼惊了一把,耳根却瞬间红了。

他把鱼竿摔到地上,结巴地回答道:“别、别用那种恶心的称呼叫我啊混蛋!还有,我才不吃!你快拿走!”

轰焦冻没有说话,他把鱼线从水里拉出来,握住了爆豪忘了放鱼饵的钩子,把鱼竿递到爆豪手里。

“相泽老师说,钓到了就是你的,现在我是你的了,我钓的鱼也是你的,可以吃了吗?”



评论(10)

热度(91)